热点推荐
ZOL首页 > DIY攒机 > 攒机推荐 > 4千-5千元配置 > 性价比的典范 4000元双通道攒机方案

性价比的典范 4000元双通道攒机方案


ZOL_评测中心 作者:中关村在线 修罗 【原创】 2005年03月02日 15:33 评论

 


配件 型号 价格
CPU  Intel 赛扬D 320(盒) 610
散热器  CPU自带 0
主板  华擎 P4V88 375
内存  现代兼容 256MB DDR400 × 2 225 × 2
硬盘  希捷 7200.7 80G (7200转 2M) 490
显卡  微星 RX9550-TD64(128B) 488
显示器  三星 793MB+ 1060
光驱  BenQ 16X DVD-ROM 245
音箱  冲击波 SC-2103 时尚版 160
机箱电源  技嘉 天鼎 GC-5010B 240
键盘鼠标  新贵 倾城之恋KM-008套装 100
合计   4218

    自推出之日起,CeleronD系列CPU就以其优秀的性能和合理的售价获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这套配置中的CeleronD 320主频为2.4GHz,它基于0.09μm制造工艺的Prescott核心,具有533MHz的前端总线和256KB的二级缓存,是目前Intel在低端市场中的中流砥柱。

性价比的典范 4000元双通道攒机方案

    目前,配合CeleronD的主板大多为Intel 845/848系列,这两个系列的产品虽然具有价格低廉、稳定性突出等优势,但是不支持双通道DDR内存是它们先天性的硬伤,无法更改。而支持双通道的865系列价格又略高,与赛扬D配合显得有些“浪费”,难道就没有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吗?当然有,这就是上图所示的华擎P4V88。

    华擎P4V88基于VIA PT880芯片组,这款主板可以支持800FSB前端总线,可以支持(FSB800/533)Prescott/Northwood 核心处理器,提拱了对双通道DDR400内存的支持,再加上VIA独有的DualStream64内存增效技术,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Prescott处理器的性能。此外,这款产品提供了五条PCI、一条AGP8X插槽和四条DIMM插槽,VT8237南桥则提供对8×USB2.0、ATA133传输规范、RAID 0,1和SATA硬盘的支持。

    主板采用了CMI9761A芯片提供5.1声道的模拟音频输出,VIA 6103芯片则提供了 10/100Mbs网络功能。P4V88的接口部分共提供了6个USB2.0接口,这个设计可谓贴心实用。

    目前,这款产品刚刚做出降价,降价后的价格为375元,不足400元就能够拥有一款支持双通道的主板,这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

性价比的典范 4000元双通道攒机方案

    要说目前性价比最高的显卡,那还要算是Radeon 9550。上图中的这款9550来自大名鼎鼎的微星,它采用了ATI的RV350图形核心,核心默认频率高达400MHz,显存默认频率更是高达550MHz,已经完全超过Radeon 9600的频率标准,而且与Radeon 9600Pro也只在显存上有50MHz的差别,实际性能上可能相差无几。而且更有意思的是,笔者装上此卡后显示的为9600XT,所以笔者觉得此卡被称做9600Pro更为合适。

    之所以能够达到如此高的显存频率,是因为这款显卡采用了4颗三星MicroBGA封装的DDR显存,128bit位宽,64MB容量,显存速度2.8ns。因为MicroBGA封装的DDR显存,具有体积小,连线短,耗电低,速度快,散热好的众多特点,况且550MHz的显存频率,完全没有达到2.8ns显存的额定频率,所以超频潜力仍有待挖掘。

    在音箱、外设、机箱电源等方面,小编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酌情更换,总体上来说,这套配置各方面性能均衡,没有明显的瓶颈,尤其是对双通道内存的支持极大地提升了整套系统的总体性能,而它的价格仅仅为4000元出头,非常适合对性能有一定要求资金又不是非常充裕的用户们参考。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主板  cpu  显卡  
视觉焦点
游戏硬件攒机推荐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主板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