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DIY攒机 > 攒机推荐 > 3 千-4千元配置 > 钱不太多性能还好 阿土伯的装机日记

钱不太多性能还好 阿土伯的装机日记


ZOL_评测中心 作者:中关村在线 阿伟 【原创】 2005年04月22日 15:16 评论

 


钱不太多性能还好 阿土伯的装机日记

    又一阵风吹来,苞谷叶子沙沙的相互问候。时值金秋,苞谷已经灌浆结束,苞谷的层层包皮已经发黄,接近成熟。阿土伯坐在地头,吧嗒、吧嗒的吸着烟袋,看着这长势出奇的好的一地苞谷,不禁咧嘴乐了起来。烟袋锅里面已经没有一丝的火星,阿土伯居然没有觉察到,仍旧吧嗒、吧嗒的吸着。天公作美,今年在麦收后的雨季里面接连下了几场大雨,往年需要地下水灌溉的玉米今年长势很好,而且省了很多的灌溉。时下,眼瞅就到收获季节,苞谷一个个都已经准备好,丰收在即。

    天边,火球般的落日沉浮在涌浪似的云层上,四周的蟋蟀秋虫们已经开始歌唱,草上的露水逐渐浓密了起来。面对着自己亲手侍弄的一地庄稼,阿土伯仍眷眷不肯回家,他重新填满了一锅的烟丝,点燃了起来。已经十多年没有这么好的年景了,阿土伯想。上次好年景是什么时候呢?远处的村落逐渐被厚棉被一样的炊烟覆盖,阿土伯似乎已经听到老伴儿作好晚饭呼唤他回家的声音。他将烟袋锅往铁锨把手上磕了磕,卷了起来插在腰侧,一手扶了扶头上的白羊肚手巾,扛起铁锨慢慢的踱向自家。

    晚饭之后,阿土伯提着马扎坐在天井当院,蹲在一旁的小花狗花花讨好的摇着尾巴凑了过来,挤到阿土伯的一旁。夜风微拂,虽刚近初秋,但燕赵大地的夜风也已很凉。老伴儿收拾好厨房,也搬了把凳子坐了过来。夜空,繁星点点,喧闹了一天的村庄也已逐渐沉寂,远处一两声的狗叫声稀稀落落,静谧逐渐笼罩了村庄。显然,阿土伯仍沉浸在丰收在即的喜悦之中,他老早就计划要为自己也为读初三的女儿添置一台电脑,只是这个想法还没有向老伴儿提出来。

    “丽他娘,你说咱家还缺点啥?”阿土伯看着满院子的农机,又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东屋仍亮着灯的窗户,那上面有女儿小丽正在温习功课的影子。

    “我想给咱妞妞买台电脑,你看现在咱村有很多人家都买了,咱家妞妞明年就要上高中了”。老伴儿缓缓的诉说着,看这样子这个想法已经想了好久了。

    阿土伯很有些意外的看着老伴儿,顷刻咧嘴笑了:“挺好,挺好”。原本计划了一肚子用来劝说老伴儿同意买电脑的词一下子就用不到了,不善多说的阿土伯习惯用“挺好”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 第2页:2004年10月12日,星期二,多云
频道热词:主板  cpu  显卡  
视觉焦点
游戏硬件攒机推荐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DIY组装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