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DIY攒机 > 超频专区 >

玩转超频!Athlon64处理器最详细超频指南手册

玩转超频!Athlon64处理器最详细超频指南手册

www.pconeline.com.cn 【转载】 2005年03月03日 18:28 评论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1页)

 

通过Clockgen修改FSB

  在寻找稳定而持久的超频时,第一步就是要找到处理器的极限。因而那意味着要反复改变FSB,Vcore等等。有几个动作是经常出现的:在BIOS中修改FSB,重启PC并等着看机器在超频下是否能启动。这个步骤通常是非常无聊而冗长的。一般建议是宁可使用Windows下的软件,比如Clockgen或是随主板提供的软件。它们使得有可能为不同的FSB搭配最佳的参数,例如电压等,ABIT附带的Guru就是一个不错的软件。具体到我们的情况,我们更喜欢使用Clockgen,这是由CPUid开发的免费工具。这个软件不光可以从Windows中对Intel平台的处理器电压进行修改,还适用于Athlon 64平台,非常地不错,这正是吸引我们的地方。

  下载它之前,要选好对应于你的芯片组的版本:Nforce 3,Nforce 4或VIA。这个软件可以在Windows下修改FSB和倍频。它还可以适度修改Vcore,只要这一项在BIOS中设定为Vcore Auto(或Normal)。事实上它的使用是非常简单的。在设定了倍频和Vcore之后,就可以点击Get Values来获得系统的当前值了。在这之后,就可以开始通过拖动HTT(或是FSB,这取决于版本)滚条或点击位于两端的箭头来增加FSB了。要保持在合理的范围,以5 MHz的幅度增加FSB并随即进行最小的稳定性测试,例如运行SuperPI 1M。

  从而在对FSB调整了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到达处理器的界限,这时系统会变得不稳定。至少在这个时候,处理器确实不能再释放任何潜能了。实际上,还有别的参数能够限制Athlon 64的频率提升:内存和Hyper-Transport总线。那正是我们接下来要讨论的。在进入这些环节之前,我们要指出,主板级的其它瓶颈可能会阻碍FSB的升高。类似的情况下,考虑在BIOS允许的范围内稍微增加芯片组的电压。

六、超频的几个限制因素

第一个限制因素:内存

  在Athlon 64平台上,最初FSB和内存频率是同步的,就像Intel Pentium 4 FSB800平台上那样。因此FSB和内存都是200 MHz。如果保持同步的话,内存就会成为超频时的限制因素。让我们想象一下,以Athlon 64 2800+(9×200 MHz)搭配标准规格的DDR400(200 MHz)内存为例,在同步状态下,超频到220 MHz×9,也就是1980 MHz,你的电脑可能将出现蓝屏,重启等等。

  你可能会认为是处理器的超频能力不行,但无疑这并不是事情的真相。为了证明这一点,在Clockgen的帮助下降低倍频(如下图所示),然后点击Apply FID应用上面的修改。你也可以在BIOS中修改倍频。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把它从9降到8,处理器将获得8×220 MHz,即1780 MHz。如果这时还是不稳定,那毫无疑问就是内存的问题了,因为处理器比它的初始频率1800 MHz还低。


玩转超频!Athlon64处理器最详细超频指南手册

关闭内存的同步

  为了消除这种现象,主板在它们的BIOS中提供了一个选项,通常命名为Max Memclock。我们使用的Gigabyte主板上就有这个选项。在技嘉的主板上,这些选项是隐藏的。需要在BIOS中按下CTRL+F1键来显示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菜单,它包含了这个调整和其它的一些,例如像内存延时。在别的主板上,这些菜单通常是可见的。

玩转超频!Athlon64处理器最详细超频指南手册  玩转超频!Athlon64处理器最详细超频指南手册

  这个选项的名字根据主板的厂商可能会有不同,它提供了在Auto/100/133/166/200值之间的选择,那就可以让内存运行在这些当中的一个频率下,同时FSB还是200 MHz。因此你就会发现,在增加FSB时内存运行在增长较小的频率下,从而不会再是限制因素。事实上,这些频率值对应于FSB和内存之间的一个比率。因此,对于内存100 MHz的值就对应于2:1的FSB/DRAM比率。这意味着如果把FSB升到220 MHz,那内存理论上将随之达到110 MHz。很明显,在这样一个频率下内存性能的损失是相当大的。如果用的是DDR400的话,那选择166 MHz的值会更方便,因为对应于250 MHz的FSB,内存频率等于205 MHz。

上一页 1 2 3 4 5 ...11 下一页
频道热词:主板  cpu  显卡  
视觉焦点
游戏硬件酷品测试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DIY组装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