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DIY攒机 > 硬件改造 > 麻雀变凤凰--将9550改造成9600XT

麻雀变凤凰--将9550改造成9600XT


【转载】 2004年09月10日 09:51 评论

        我们只需要很简单的几项操作就可以将一块价值599元的RADEON 9550改造成千元级的RADEON 9600XT。被改造对象是冠盟科技出品的冠盟图腾系列9550 64MB黄金版。

  超长的布线使得冠盟9550黄金版使用了最完整的低通滤波电路,感觉上最突出的还要算是显存的部分了。Micro BGA封装2.8ns的显存可以算是比较高端的显存了。

  需要的软硬件

  1. 冠盟RADEON 9550(64MB)显卡

  2. 一张能够进入DOS(最好是纯DOS)的启动盘。

  3. 冠盟RADEON 9600XT(64MB)的BIOS文件和ATi显卡刷新工具Flashrom2.35(ATi Flash也可以)。

  改造方法:

  1. 解压缩下载的BIOS文件和ATi显卡刷新工具到一个文件夹中(例如D:\ATi)。

  2. 用DOS启动盘启动电脑到DOS状态,进入刚才放BIOS文件和刷新工具的文件夹。

  3. 保险起见,先备份冠盟RADEON 9550的BIOS。输入flashrom -s o back.rom,回车(注意:Back.rom就是你给备份的BIOS取的名字)。

  4. 下面是最重要的,刷新BIOS。输入Flashrom.exe -p o 9600xt.rom -f -sst,回车。等待大约10秒钟时间,系统会发出“滴”的一声表示刷新完成。然后回到状态行D:\ATi,这时你就可以重启你的电脑了。

  5. 重启回到系统,成功的话会很顺利识别出新硬件RADEON 9600系列,显卡属性是:RADEON 9600XT。最后我选择了安装最新的催化剂4.8版本,经过测试,一切正常。(Artfish)

  注:此改造方法存在一定的风险,大家在操作时一定要注意备份显卡的BIOS,如出现问题本报不承担任何责任。


麻雀变凤凰--将9550改造成9600XT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主板  cpu  显卡  
视觉焦点
游戏硬件硬件改造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