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ZOL首页 > DIY攒机 > 选购指南       查看全部选购指南文章


[留神被骗]---各个品牌电脑作弊新技巧!

类型:转载 作者:瞬.杀 日期:2004-01-16 09:08:21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品牌电脑价格一降再降,普通用户越来越多选择购买品牌电脑。春节来临,许多人打算在家里玩玩游戏上上网看看碟,又是一个电脑销售的小旺季,商家们都摩拳擦掌,眼睛睁得圆圆的鼓鼓的,盯在了消费者的钱包上。更有一些厂商利用消费者对电脑技术产品的陌生,动起了歪脑筋。

他们的主意就打在显卡上!

电脑技术发展到奔二奔三以后,CPU的运算速度已经完全达到了一般用户日常使用的要求,进入奔四,不论厂商如何宣传主频高低快慢,对普通用户来说,实际上不论多快的CPU,已经完全没有差异。所有差异都体现在外部接口上,显卡速度,显卡接口,硬盘速度,硬盘接口,内存容量,这些都成为影响乃至决定电脑运算性能的关键因素。

AGP显卡早已成为电脑显示的标准接口,AGP4X,AGP8X这样的概念也为一般人耳熟能详,8XAGP显卡早已经是一般电脑显示系统的基本标准。从高端的5950FX,中高端的5600FX,到中低端的5200FX,440FX,无不都采用了AGP8X总线技术,从而突破了三维游戏特别是网络三维游戏需要的显示瓶颈,也使DVD影碟欣赏和日益丰富多彩复杂多样的网络内容显示得更加美丽动人赏心悦目。

因此,几乎所有品牌电脑都把AGP8X作为基本性能标准和优势的一部分加以宣传和标榜。

然而,只有AGP8X的显示卡是不够的,如果电脑主板不支持支持AGP8,而停留在AGP4X,甚至AGP2X上,即便安装了8X的显卡,电脑也只能够跑4倍速甚至2倍速的显示速度,显示效果要大打折扣!

所以,真正拥有AGP8X显示技术的电脑,必须具备支持AGP8X的主机板,同时插装AGP8X的显示卡,才具备8倍速显示速度。

可是,现今市场上有一些品牌电脑厂商,无力通过技术和品质面对市场竞争,就一味打价格战,还企图获取高额利润,只好把功夫下在弄虚作假上,利用普通电脑用户对迅速变化的电脑系统技术不了解,用偷梁换柱以慢充快,以次充好,拿过时当领先的方法,从消费者口袋里骗出钱来。他们的典型做法就是使用过时的不能支持AGP8X的电脑主机板,安装一块廉价的AGP8X显卡,然后告诉电脑购买者是具备AGP8X技术的电脑。这样的电脑,根本就不具备AGP8X的显示能力和显示速度,充其量是AGP4X,甚至是AGP2X!


  那么,消费者如何辨别这样的“伪AGP8X”电脑呢?其实方法很简单。

具备不具备AGP8X技术,关键看主板芯片组是否支持AGP8X总线技术,如果支持,当然就是AGP8X电脑,如果主板芯片组根本就不支持AGP8X,那么不论销售员跟你说得如何天花乱坠,你面对的电脑也不是具备AGP8X显示技术的电脑!

支持AGP8X的电脑主板芯片组,最典型的是英特尔的865P和SIS的648FX、661FX,使用最后一种芯片组的电脑主板本身集成了一块AGP4X的显卡,同时具备AGP8X插槽,只要插上一块AGP8X显卡,就能够升级为AGP8X的电脑。

而一些品牌电脑使用英特尔845E芯片组的主机板,插上一块AGP8X的显卡,就号称是拥有AGP8X显示技术的电脑,完全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欺骗。因为845E仅仅支持AGP4X,绝对不可能搭建AGP8X系统,即便插着AGP8X显卡,也是“半速AGP8X”显卡,根本达不到AGP8X显示技术的基本性能!

所以,消费者在购买品牌电脑的时候,必须要问清楚电脑使用的主机板采用什么芯片组,或者从用户手册上查清楚是否使用能够支持AGP8X显示总线的865P,648FX或者651FX,如果使用845E,那就绝对不是AGP8X电脑!






资料来源:eNET
文章字数:1315
 
相关文章
免费苹果电脑应用讲座,你能错过吗! (2004-02-27)
靓丽多姿惹人爱!瘦身家族新宠儿 (2004-02-27)
IBM开发出文具盒大小的个人电脑 (2004-02-27)
18元就可得到微软无线光学‘宝蓝鲨’! (2004-02-27)
IBM:开发出文具盒大小的个人PC (2004-02-27)
石破天惊出重拳,八亿恒通呈送渠道“百分百” (2004-02-27)
007电影启发:5支笔配出一台电脑[图] (2004-02-26)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短信中心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今日最新文章
二“珑”相争---特丽珑和钻石珑的区别
实体曝光---为光电鼠标的性能标准正名
穷人要开宝马奔驰!---学生买本推荐篇
不显眼的问题---显卡风扇质保不质保?
是螃蟹还是鸡肋?完全实战选购SATA硬盘
明基电通现身说法--显示器售后服务指南
这确实是真的-千元笔记本电脑风暴来了
苹果风格!中国品牌!---清华同方键盘
选来选去---选到一支“冠军”用的鼠标
AMD发烧友的特大喜讯:破解Duron新方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